close
前幾天在蘋果日報看到一則新聞,報導說是玫瑰大眾唱片行因為積欠債權人某某公司九萬塊債務,遭到該公司假扣押玫瑰大眾唱片台大店的當日營業金,當日法院的書記官在傍晚時分到該分店執行假扣押時,打開收銀櫃清點竟然發現只有一兩萬的營業金....,為此,玫瑰大眾唱片還緊急從總店調足九萬元到法院辦理反擔保.....

這則新聞真令我震驚,我震驚的不是懷疑全台灣最大的唱片通路玫瑰大眾怎麼會欠債,而是玫瑰唱片行所屬人潮最多的分店之一「台大店」,從開門營業到傍晚將近一天的營業額竟然不到兩萬塊,我當然知道現在唱片市場的景氣差的很,但是沒看到這則新聞就不知道竟然差到種情境。恩...換算一下,一張唱片以350元計,營業額一萬五代表只賣了四十幾張,一家那麼大的店從十點開始營業到下午五點,七個小時只賣了四十幾張。

這樣的單日營業量連要撐起一家店都很艱難了,更何況它還得撐起整個唱片工業的存活,現在的唱片環境之艱難從這裡就能窺知一二。

有人說這樣的現狀是因為音樂下載造成的,但是我認為環境以及取得音樂方式的改變是不可避免的,因為人類絕不會阻絕科技跟資訊取得的進步,而這樣的改變絕不是消費者的錯,畢竟消費者往往是被動接受的一方。人們可以以更快、更方便、更經濟(甚至可以免費)的方法取得音樂,當然會有不想走出門去唱片行買一張唱片的想法,這是人性。

這樣差的年代,我還是勇往直前。堅信只要認真把自己的音樂做好,對的起自己,就會有聽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thcho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