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王秉皇的Mastering Studio




處理這張唱片audio部分的最後階段,就是母帶後期處理(mastering),mastering不是CD生產之必要步驟,但是這張專輯中的十一首曲子並非同時混音,而是一首混完接續另外一首,然而從第一首混音到最後一首可能已經過了一兩個月,時間及人為或器材的因素都會讓音樂的聽覺有些差異,這些差異或許是可以聽的出來的,所以在完成所有音樂的最後就需要一個足以檢視 mixdown 標準的空間與錄音師,在進行檢查處理以後,把差異性降到最低。最後用mastering 完成後的母帶來壓製CD,再交到消費者的手上。


為求完美,關於這件唱片最後的處理是一定得堅持的事。於是我找了國內首屈一指專做mastering的錄音師王秉皇。


王秉皇老師的錄音室在淡水,就在漁人碼頭入口處的的馬路旁,前幾天就在電話上和他約好時間;昨天下午我是開車去的,一路上手扶著方向盤,目光卻一直貪心地望著公路左邊美麗的淡水河景,心裡想著王老師把錄音室蓋在這樣的地方~一間淡水河邊的錄音室,很妙!


見到王老師,他引我進錄音室,一踏入裡邊,直接吸引我目光而映入眼簾就是錄音室左邊玻璃窗外的美麗河岸,讓我不禁羨慕起王老師可以在這樣優美的環境下做著自己最愛的工作!不像我,只能每天在封閉的法庭內和人爭辯,又得呼吸裡頭讓人感到窒息的空氣!接著讓我興奮的是錄音室裡的高檔又昂貴的器材,呵!不瞞你,看到那些器材就足以讓我放心地把工作交付給他!


離開淡水,又得趕回台北和mv導演討論腳本,下星期要拍mv了,我自己得多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thcho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