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歌手
詞、曲、演唱:蘇兒真

你現在可滿意你每天的生活
別忘了你年少的夢想只完成了一半

如果他對你說了謊話 你會為他辯護嗎
活在真實和謊言之間 就快精神分裂了

只能悲傷地唱著歌 你是否真的快樂
要去管別人的是非爭執對錯愛恨善良罪惡

算了吧 夢都快要忘了嗎
別等到白了頭想起從前還在苦苦地找 答案




ps

你現在還好嗎?快不快樂?現在的日子是你要的嗎?

你記得吧!你第一首賣給別人唱的歌正好在公車上的收音機聽到,那時你還傻傻地聽完了前奏、主歌,才發現那首歌是你寫的!真笨!不過你竟然忘情地大叫還從座墊上跳了起來,全車的人都被你嚇了一跳,旁邊有個穿綠色制服的高中女生還狠狠地白了你一眼!你很想向車上的乘客甲乙丙丁解釋你的喜悅,但是你沒有,或許你還不夠瘋!

有人用了你的創作,到處都聽得到你的歌,那是很成功的第一步,不過也踏進了音樂這條不歸路,那又怎樣,音樂本來就是你的志向,聽你老爸說你在很小的時候,大家要你拉小提琴,你會用想吃炸雞腿來交換拉一首曲子,可見你很早就懂得靠音樂吃飯了嘛!

和唱片公司簽約之後來你就很少去上課了,同學都說只有期末考才看到你出現,每天到錄音室去是你最期待的事,錄音室裡旋轉的盤帶裡頭裝的東西就是你的夢想,雖然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中曾經跌過跤,但是我記得你曾經很清楚地告訴自己,你會一直堅持下去,你說那是你的最愛。

後來你放棄了,我很失望!你想解釋是因為理想不能伸張,我覺得那是藉口,我不想聽!誰知道如果當時堅持下去,理想還是難以伸張?!後來你選擇逃離,我卻不忍心苛責你,因為我還是聽得見你發自內心的辯護,你猥猥地說靠你所學的法律來取得謀生能力,這本來也是你的責任,更是父母的期望。

老天很眷顧你,給了你一張執照,記得當你穿上法袍第一次到法院開庭時,我完全無法相信眼前的景象,有如時光錯亂所產生的錯覺,你好像穿錯了戲服跑錯了場景,說真的你穿西裝樣子真的很驢!我還是比較習慣你以前穿皮衣留長頭髮的模樣,可是我在乎的是法袍下的靈魂,被改變了嗎?

你是變了,聽說你不斷的換音響器材,想追求你心目中的美好聲音!這讓我覺得可笑,你以前不是常說『音樂是目的,音響只是手段』,任何藉由機器發出的音樂都只是一種重播的型態!音樂本身才是值的追求的而不是重播的聲響品質,我記得很久以前的你,只靠著一台隨身聽,戴上耳機就可以很滿足地享受音樂,那才是對的!音樂才是你要的,請你別再把時間浪費在那些物質的追求之上。

過了這麼多年,你的夢呢?完成了多少?還在嗎?快忘了吧!

作決定並不難,難的是要如何判斷『這是件對的決定』,如果你認為要再做音樂是一件對的決定,請你勇往直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thcho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