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戰投手
詞、曲、演唱:蘇兒真

手上的球今天很不乖 找不到裁判的好球帶
投了許多的四壞 讓自己受傷害

人生就像很多場球賽 總會有被打爆的一天
你不能不學著面對失敗

我是個敗戰投手 一切成敗都由我都由我
就讓我孤獨地走慢慢地走 走下投手丘

我是個敗戰投手 一切成敗都由我都由我
不要為我心痛為我淚流 只要為我加油



ps
十月八號洋基與印地安人進行季後賽第一輪的第三場比賽,這一場洋基非贏不可,因為已經輸了前兩場,再輸!洋基就和前兩年一樣在季後賽第一輪就被淘汰,紐約客對洋基隊已經好幾年沒拿下世界大賽冠軍早已耿耿於懷,如果這今年第一輪季後賽又敗下陣來,失去耐心的紐約客肯定會對洋基隊的球員與教練大肆撻伐!這樣的結果,肯定是整個用金錢打造的洋基帝國上上下下都不樂意見到的事!

當時我邊守著螢幕盯著球賽,心裡卻一點都不關心這一場比賽的輸贏!只想著第三戰賽前拖瑞向記者表示,會在賽後公布與印地安人隊第四戰先發投手的事。(如果有第四戰的話)

隨著比賽進入尾聲,眼看洋基就要扳回一城贏得第三戰,我的心卻不禁忐忑…..

其實早在季後賽的第一輪賽程中,洋基輸掉第一場由王建民先發的比賽後,就有媒體預測如需第四場比賽,還是由王建民先發的機率頗高,原因無他,正因為他是本球季洋基隊最多勝投的先發投手,背負背水一戰的任務自然當之無愧,當然還有一些次要原因,有如,第四戰是在紐約主場,以主客場勝率論之,王建民在本季例行賽主場勝率比客場勝率明顯高出許多,而另外兩位第四戰先發人選穆西納在本季表現起伏不定,難以托交重任,更可能難以勝任如此『輸了就沒有明天』比賽,另外,我相信最後教練團應該有將王建民自己的意願列入考量,球迷應該記得在王建民在第一場敗投後,曾向媒體透露願意請纓第四場的先發任務。

大多數的人都預測王建民會在第四場先發,可是大家也都知道,如果是他!那他離上一場先發後才休息三天……

第三戰比賽結束後,拖瑞果然在賽後記者會上宣布第四戰先發投手是王建民!我一聽到這個消息,心中竟有不安的預感,不安的感覺絕不是預測他會輸球,而是一種心疼的困窘,心疼他才休息三天就要馬上面對背水一戰的比賽,心疼他必須肩負著非贏不可的壓力,心疼他萬一輸球肯定得遭受紐約媒體與球迷無情的口誅筆伐,這是一場「贏了是應該,輸了被罵翻」的比賽,說真的我還真自私地想過:「為甚麼要是他!」

十月九日清晨守著電視機看比賽的台灣球迷心都碎了…..

建仔只投滿一局就被換下場,拖瑞走向投手丘,面無表情地示意建仔交出手中的球!接著建仔從投手丘上低著頭慢走向休息區,隨著建仔的背影螢幕上的畫面慢慢拉到休息室上方看台上的觀眾,畫面上的球迷並非如大家早已習以為常的起身鼓掌,而是一片正襟危坐,接下來我竟然聽到電視機裡傳出此起彼落的噓聲!我不敢相信我聽到的聲音,它是如此刺耳,讓我必須選擇把耳朵摀上,耳不聽為淨!

這就是紐約球迷,現實到無以復加!這就是棒球,成者為王,敗者為寇!

沒有人能想到,王建民在2007年的最後一場比賽,會是這樣結束,會是在全場的噓聲中慢慢走下投手丘。只投了一局,王建民被打出五支安打,四分責失,洋基隊以4:6敗給印地人隊,球季到此結束,事後也證實這一場比賽正是拖瑞在洋基隊的道別之戰!

三年46勝,連兩年19勝,這是大投手的成績,他贏過當時還在運動家隊的齊托,也贏過席林,他今年差點對水手投出完全比賽,但是紐約客仍然不滿足,除了要他保持冷靜無情緒的特質外,還貪心地要球他應該也要同時展現出大投手投球時面露兇狠的企圖心!在他們貪婪地不斷提出要求時,或許也該想想王建民曾經給過他們什麼?

沒有人能給紐約客這麼多,即使是王建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thcho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