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名在望

這是一部搖滾樂迷必看的電影,也是身為一位資深的搖滾樂迷的導演紀錄自己如何成為一位『ROCKER』的半自傳式電影,更是女主角凱特哈德森(你一定知道她,她是歌蒂韓的女兒,同時也是最近讓男演員歐文威爾森鬧自殺的緋聞戀情女主角)從影的第一部作品。

劇中的15歲小男主角威廉(就是少年時的導演)小時就瘋狂愛上搖滾樂!他有許多搖滾樂唱片,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音響的音量開到震天價響,進去自己的搖滾世界,可是威廉的媽媽卻不以為然,總認為威廉喜歡的音樂是有如洪水猛獸之類的壞東西。

威廉不僅愛搖滾,也會寫一些搖滾樂評,他的樂評吸引了音樂雜誌編輯的注意,請他接一篇Black Sabbath演唱會的訪問稿,因緣際會下,威廉因為撰寫了一篇有關專幫大牌樂團暖場的搖滾新團Stillwater的文章,而抓住了滾石雜誌主編的青睞,請他為Stillwater撰寫以這個樂團為封面的故事。於是,威廉便隨著Stillwater四處巡迴,與樂團吉他手和主唱成為好友,最後,採訪之旅竟意外地發展為威廉暗戀著樂團的一位女生歌迷Penny的故事。

電影的重心是樂團巡迴演唱的歷程,在巡迴的路上,威廉目睹了搖滾樂手對音樂的執著,對成名的渴求,對自我的迷惘,對性和毒品的依賴。也見證了整個年輕世代的掙扎和迷失,希望從音樂中得到解放。這個旅程成了他的心靈之旅,他看清了世界,也找到了自己。而對於喜歡搖滾樂的觀眾來說整部片中精采的老搖滾音樂絕對讓你聽的很過癮。

我相信和我一樣喜歡搖滾樂,曾經把自己的夢想,寄託在搖滾音樂上的觀眾,對這部電影的感覺會比其他人還要強烈得多,尤其是你在電影裡的演唱會場景聽到吉他導線要接上吉他前,從音箱裏發出的翁嗡聲時內心的悸動。

音樂絕對是這部電影的重要元素,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片中有一幕是樂團成員結束上一段表演,正在巴士上準備前往下一個巡迴地點,所有人都若有所思的在想著前幾天發生的事,這時響起的歌是Elton John 的Tiny Dancer......歌播到一半鏡頭再帶到每一個的臉上...

大家都笑了....跟著Elton John 的歌輕輕的唱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thcho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