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 La La 的歌
詞、曲、演唱:蘇兒真

妳只是對我聳聳肩 擠出一張困窘的臉
想要說再見

分手讓人苦不堪言 尤其是過了那一天
我們之間就成了從前

那一首Sha La La 的歌
偶而會在我心裡輕輕地哼著
陽光沙灘漫畫可樂
寫著我們的故事

那一首Sha La La 的歌
妳是否還會記得跟著我唱和
走過許多春夏秋冬
從熟悉直到陌生



ps

我沒想到她會來。正唱到第三首歌時,一個穿著黑色大衣的女生從入口處走了進來,單獨一個女生到pub聽歌是很難不引起注意的,尤其是對置身在舞台上的我,那是一個可以環視pub內每一個角落的位置,儘管有些角落看起來是昏暗的!


她走上了夾層,到一個位於舞台左側的雙人桌前,選了面對舞台的座位坐了下來。有時,我會凝視黑暗的觀眾席,猜想她是不是也正盯著我,是不是在聽我唱歌?我看到她笑了,就在我彈錯一個和弦時,那時我甚至還認不出來是她!只瞄到黑暗角落中的一抹令人熟悉又感到詭異的微笑。


直到服務生傳上來的一張點歌單,我才知道是她來了!點歌單上面寫著:「南一中」「長女」,兩個字串中間還劃了個心狀的小圖,發覺是她的時候,往事的種種一下就浮上腦海,我的心跳不自覺地開始凶猛地繃跳,感覺到臉頰似乎也微微發燙,甚至不敢直視舞台下的她,接下來的時間只盯著歌本,把該唱的歌唱完。


高中畢業典禮前幾天,她在學校門口等我下課,遞給我一封信,一句話都沒說,也沒讓我說話,轉身就走了!我現在還記得她當時的模樣,淺藍色上衣,深藍色百褶裙,髮禁剛解除後半長不短的直髮。我已經忘記信裡面寫些什麼,大概是封典型的「Dear John Letter」,可能還寫著現在看起來會覺得好笑的句子!


收到信,我一點都不訝異,反過來如果換成是她收到我的分手信,應該也是得以預料,我們高中畢業那一年,她準備和家人舉家移民外國,而我只剩三個月準備大學聯考,這似乎也是合理的分手理由。


那一次以後,我就不曾再見過她了,也沒有任何聯繫。


這一過就是十年。下了台之後,我曾經動過打了卡後,就從pub後門溜走的念頭,心裡想著過了這麼久了,雙方的生活都有了很大的改變,年少時純情之愛的劇情,在失去雙方共同頻道的十年後,即將因為見面,而在腦中重播一次!這確實有點令人難堪與尷尬~那讓我感到緊張!


我向吧臺要了一杯冰咖啡,用和服務生聊個幾句的時間,一邊緩和著情緒,終於深深地倒抽了一口氣,端著咖啡向她那邊走過去,她沒有看見我正走過去,我還有一點時間可以反悔而返回走!但是我沒有,我想如果就這樣逃掉,那真的是很遜的一件事!


當她發覺我走向她,也站了起來,笑著說了一聲:「嗨」,而我竟然像個孩子似的不知所措,甚至忘記到底有沒有回應她的招呼?在她坐下前,我好像已經搶著先坐下來了,出於本能,我的雙手在胸前交叉想掩飾緊張的情緒。她看起來白了點,也瘦了些,除此之外好像一點都沒有改變。長頭髮,有幾撮挑染成褐色,左耳帶著的耳環鑲著閃著紫色亮光的石頭,身上的T恤印著『Led Zeppelin』那個我最喜歡的搖滾樂團的團名字樣,十年的歲月似乎沒在她臉上留下任何痕跡。


我終於從口中蹦出我現在確定還記得的一句話:「妳回來囉!」


她的反應是一個燦爛的笑容,接著就忙著解釋這些年她去了哪裡,開始了兩個人之間的話題,接下來的幾個鐘頭,我們就越聊越自在,就像兩個很久沒見的老朋友一樣。


說再見前,她從皮包裡拿出一張紙,在我面前攤開,泛黃的紙上有幾道明顯的折痕,其中分隔中間的那一道折痕已經斷裂,被她用透明膠帶黏了起來,她把紙張轉了向遞到我手上,我看著紙張上面,墨水已經些微暈開的字跡,一眼就認出那些字是我寫的。那是一首歌,我寫給她的歌。


我還記得怎麼唱,就Sha La La L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thcho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