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版本



第二個版本

天藍過我的憂鬱
詞、曲、演唱:蘇兒真(原曲收錄於蘇兒真1995年專輯)

絕對的真愛 一生能有幾回
當愛情被燃燒 用生命去等待

天空和大海 被一條線隔開
但我心裡明白 除了妳我不愛

然而妳已經離開 我還在這裡等待

天藍過我的憂鬱 海藍過我的回憶
生命中不快樂如何收藏起

天藍過我的憂鬱 海淹沒妳的背影
我知道這愛情的道理

一個人 兩個人 每個人都傷心

ps

我永遠都記得那一年夏天,當我乘坐的螺旋槳飛機,即將降落在澎湖馬公機場時內心的悸動…

那天風很大,小飛機降落前機身抖動的很厲害,本來一飛離台北我就睡著了,卻被降落時搖晃不已的飛機給叫醒,我坐在臨窗的座位,一睜開眼第一幕映在眼簾的就是窗外的景色,我凝視著窗外,隨即被眼前的藍天大海所震攝,雖然幾分鐘後飛機就落地了,但是這幾分鐘內從我眼睛往外望所看到的圖像,卻被大腦的記憶體儲存到現在!

天空裡沒有一絲白雲,看不到岸的大海裡也沒有一朵浪花,天空和大海幾乎是一樣的顏色,我努力地想尋找海與天的交際,卻遍尋不著!

我是逃到澎湖去的,當時剛結束了一段戀情,讓我厭惡台北的一切,和她喝過的咖啡店、吃過的餐廳、走過的街道、散步過的公園…一整個台北都有過我們的足跡,一碰觸就會讓我想起傷心的事,台北成了我急著想逃離的地方。

他們說澎湖只有兩種顏色,海天藍、沙灘白,是一個充滿陽光的療傷之地,我想起余光中的詩不也寫著:

愛情是一種輪迴的病
生了又生
情人哭 情人死
情人離別
不死的是愛情
頑固而可憫


愛情既然是一種『不死的輪迴之病』,就只能尋求減輕痛苦的方法,於是我拎著背包決定了那一趟療傷之旅。

果然澎湖沒讓我失望,在飛機上看到的海天一色,清澄的湛藍比我帶到澎湖去的憂鬱還要藍…..

「我一定會好起來的」。

我在心裡這樣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thcho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