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二那年,吉他社出現了一個神人學長,體力超凡、耐力過人,他叫「阿諾」,從這個外號你不難想像他的身材、體格。阿諾喜歡一個人登山,他發現了一個當時還鮮為人知的「嘎拉賀部落」,部落裡有幾個原始未被過渡開發的景點,除了名為A、B、C三區巨木群之外,還有一個全台唯一的「瀑布溫泉」。那一年,吉他社四十幾個人被阿諾騙到「嘎拉賀」體驗了一趟體力透支並且驚險的難忘之旅!

那一次共三天的行程,我們走了「瀑布溫泉」、「B區神木」。

要去瀑布溫泉得順著山的坡度而下,一路的陡坡走了40分鐘一直到穿越山谷的河流後,還得拉著繩子咬著牙從冰冷的溪流溯溪而過、再爬過岩壁才能到達溫泉瀑布,瀑布傾瀉而下的就是溫泉,而冬天的河水卻是沁骨地冰涼,很妙吧!

「B區神木」的路程是三區神木中難度適中的,不過也得來回走個六小時,那一年因為有很多體力較差的女生走的太慢,在回程的路上一直走到天黑,整隊還被困在深山中,沒有人帶手電筒只能靠著微亮的月光摸黑前行,途中還得渡過兩條用枯木當便橋的溪流和一大片竹林;後來,民宿主人深入山中尋人,才解救了大家;那一趟雖然很多社上的女生都嚇哭了,不過卻成了許多參與過的人最難忘的旅程。

一個月前我們幾個去過的人決定重返嘎拉賀,決定了11月10日、11日兩天的懷舊之旅,不過這次不去神木區了,只去瀑布溫泉。為什麼不去神木區?喔,是因為.....恩,就別逞強了!





北橫公路過了巴陵大橋右轉下坡往爺亨、新興部落(就是喀拉賀)。





帳棚搭好了,我自從高二以後就不曾再露營過,睡了一夜,發覺還是家裡的席夢思好多了,不過野營的樂趣,無價!





美麗的部落





要享受瀑布溫泉,得先拉著繩子渡過這池寒潭。





這就是全台唯一瀑布溫泉~嘎拉賀部落野溪溫泉。





部落海拔約1200公尺,晚上很冷,取暖就靠這個,這堆營火「很奢侈」,拿來燒的枯木都是櫻花木、花梨木,不僅耐燒而且有淡淡的木頭香味!





從北橫轉往嘎拉賀的路上後,一路上都是櫻花樹。





你發現了嗎?櫻花竟然偷偷地綻放,路過當天才11月11號。





大機車在路上也得喘口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thcho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