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一擊
詞、曲、演唱:蘇兒真

妳還好嗎 過了好久
都沒有妳的消息
我真的好懷念妳在電話那頭輕輕地問
你好不好

約會的街角 告別的巷口 枝微末節的片段
是回憶無法拒絕的收藏

我是如此不堪一擊 像手無寸鐵的士兵
讓妳佔領我的身體 只為妳 傷心
我是如此不堪一擊 傷得再也失去勇氣
逃開愛與恨的魔力 流浪在吉普賽的國境




ps

原本以為『尋愛之路』是一部結局悲傷的電影......

女主角齊娜是法國人,在法國南部認識了羅馬尼亞籍的男友麥倫,他是個放浪不羈的樂師,麥倫因為居留逾期,沒有留下隻字片語就被遣送回國。

男友被遣送後後,齊娜發現自己懷孕了,就決定與肚子裡的孩子一起開啟一場長達千里的「尋愛之旅」。

齊娜辛苦地找到麥倫後,麥倫竟然說出了殘酷的實情...原來麥倫一點都不愛他,被遣送是謊言,實情是他為了甩掉她才離開法國。

懷著愛人的孩子、滿心期待著與愛人相逢的齊娜,發現愛人根本是隨便玩玩、遊戲人間,於是她像得了失心瘋一樣,漫無目的四處晃,決定像吉普賽人一樣無止境地流浪下去。

齊娜發現愛人遺棄她的那天,羅馬尼亞的小鎮上正在舉辦一場宗教祭祀的慶典,人們把自己裝扮的像鬼魅一般在街上遊行,傷痛欲絕的齊娜隨著遊行的隊伍前進,竟也像失了魂魄的鬼魅一般...

在吉普賽的國境裡,失心的女主角,化身為四處飄盪的吉普賽女郎,表面是失控的,但是內心卻很自由。

原本是一趟悲傷的尋愛之路,路上齊娜邂逅了一個四處賤價搜刮鄉民財物的奸詐商人,竟意外地開啟了另一段愛情的尋愛之路!

這首歌寫的是失去愛情後,發現自己不堪一擊的齊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thcho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