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是根據巴西當紅二重唱、同時也是拉丁葛萊美獎得主傑傑狄卡馬哥和路西安諾兄弟的真實故事改編,是2006年代表巴西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參賽電影。

影片一開始是一個喜歡音樂的農夫想盡辦法要讓一台老舊的收音機發出聲音....愛好音樂的農夫把對音樂的喜好移情到兩個小兄弟的身上,甚至把一整年農作的收成拿去樂器行為小兄弟換得一台手風琴和一把吉他,村人都以為他瘋了,但是事後證明農夫沒瘋,瘋的是俗人的眼光。

男孩們拿到手風琴和吉他之後,從此就開啟了兄弟兩的音樂之旅。農夫對男孩們從小開始的栽培一直沒有間斷,兩個男孩也用熱情美妙的歌聲與音樂回報父親的苦心,長大後終於得到自己想要的舞台,證明平凡人也能靠一己之力實現不可能的夢想。

片中隨著動聽的巴西民謠,動人的鄉村景色給人溫暖的希望,美麗歌聲的背後確有許多苦難與鄉愁,電影的末段就如同一般觀眾所預期的,兩兄弟的發片之路並不順遂,而令我最感動的一段是,兩兄弟的父親為了促成兩兄弟順利發片,在當時只有收音機傳播的時代,他先把兩兄弟錄好的唱片送給電台,再把每個月的薪水都換成銅板,請託所有的朋友以不同人的名義打公用電話點播兩兄弟的歌曲。這個方法果然發生作用,過了幾個月,兄弟兩的歌成了點播冠軍,也如父親所願地讓唱片公司發行了兩人的專輯。

這部片的攝影與音樂都是佳作,另外令我驚喜的是,片中的歌不管是民謠或是流行音樂,除了都非常動聽之外,錄音的品質也相當好,是那種直接唱到你心裡頭而湧上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thcho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