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不出一首好情歌
詞、曲、演唱:蘇兒真

我無法否認 我已經瘋狂愛上妳
現在就想見妳

我無法想像 沒有妳的日子
這世界會變成什麼樣

妳是我的童話 我的天堂
想放一首歌在妳心裡

可是我寫不出一首好情歌
也不是一個好情人
但是我會呵護我們傘下的世界
不讓妳淋濕

寫不出一首好情歌
也不是一個好情人
給我時間繼續我們走過的故事
直到永恆


ps

我一直感謝著一個人

那一年,我只知道音樂這條路已經走不下去了,又不甘心放棄,卻不知到要幹嘛,下一步到底要怎麼走?哪一條路都不知道!

我曾想過要去上班,但是當時剛發完唱片不久,走在路上還掛著這一張偶而會被認出來的臉孔,讓我很不自在;要上什麼班?連去面試都會覺得尷尬!是自尊心在作祟吧?沒辦法,我就是這樣的人!

生活上的不確定感,讓我消沈了很長一陣子,每天無所事事,往往一天之中,唯一一件事就是到學校附近的咖啡店去找人聊天,或看看書,一直到我把做唱片時賺來的錢、版稅收入全都花光了,我才知道似乎已經面臨了不得不選擇的臨界。

選擇什麼?就是對音樂死心,找份別的事來做。

她告訴我,我學法律,當然就是考律師。

我聽了她的話還真覺得莞爾,一個從大一開始就每天玩樂,大三已經和唱片公司簽約,開始夜夜在錄音室生活的法律系學生,四年到底念了多少書?我和她都心裡有數!當時律師錄取率還算低,五千多個人報考只錄取兩百多人,這個單純的數學問題再加上我在法律系時的爛功課,讓我覺得考律師這件事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她說能不能考上律師不是單純的數學問題,而是做或不做的問題,不做就是沒有,做了,就有無限希望!

我想想也對,既然不想去找個一般的工作,回頭考律師高考,不就是最好的選擇。

決定投入考試後只異想天開地想節省考上的時間,所以連律師司法官補習班都不去了!我決定自己讀!用了最後僅存的一筆錢把所有教科書、教材都買齊,就決定用力K書。

做了決定後,我又玩了半年!

因為我根本看不懂那些法律的東西!尤其是訴訟法簡直就和天書一樣艱深,不去補習似乎不行,但是身上已經完全沒錢了哪來的補習費,還是得硬著頭皮自己讀下去。

我又玩了半年,但是她沒有怨言,她知道我需要調適,畢竟一個音樂人要一下變成法律人,這是南轅北轍、天壤之別的領域,我需要時間沈淨再轉換!

半年後似乎開始讀出了一些心得,但是讀的愈多愈懂,卻覺得心裡越慌,怕讀不完,怕讀不好,怕不知何年何月才能考上?怕完全沒有收入的日子,我能撐多久?

曾經出了兩張唱片,賣了一些歌,大家都認為我應該是有一些積蓄的,但是事實是上也沒有那麼多,這樣的假象之下,我得要咬緊牙關不能接受爸媽的接濟,更何況那時我已經26歲了,早該過了受扶養的年齡,還好!我賣的歌曲中有一些寫給別人的主打歌,唱片公司每半年會和我結一次版稅,但是這些收入往往撐不了半年的生活,領了版稅的三四個月後,就連吃飯的錢都沒了!

她發現了,她當然會發現,我和她從大三就在一起,我早成了她生活的一部份,她當然不會不知道我的窘境。

但是,她怕傷了我的自尊不想當面拿錢給我。

我開始發現家裡樓下的信箱裡頭,不時會放好一個裝錢的信封,都是她留的!

從發現信封之後,我問她萬一我一直都考不上律師那怎辦?她說:「那聖誕老公公就會不斷地把信封放在信箱裡頭,直到你考上為止」。

第一次律師高考,落榜了。我開始睡不著覺,怎麼樣都睡不著,上床後一閉上眼睛都是法律條文、學說見解、判例、判決。壓力很大,總覺不能辜負許多人的期望,在南部的媽媽不忍心看我為了一個不確定的結果,一直這樣堅持下去,勸我放棄考試,我告訴她念法律是我當時決定的,我為了做音樂已經放棄過一次,老天給了我第二次機會說什麼我都要堅持下去!

沒有人認為我會考上,連幾次去廟裡拜拜求籤都是下下籤,唯獨她不這麼認為。

第二次律師高考,錄取了231個人,我是第188個錄取者!

我做到了,是因為她的付出和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thcho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