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詞、曲、演唱:蘇兒真

我夢過 你做過的夢
也路過 你路過的路
謝謝你陪我這段旅程
寫下了我們的故事

路 還遠著呢
夢 還沒完整
恨天不能留住你的笑聲
只能祝你一帆風順


ps


因為這個部落格,讓我常能發掘一些故事,不過可惜的是,這些故事絕大部分都是令人難過的。

2007/7/30有一個未署名的人到部落格留言,他是要回應我所寫的『用流浪療傷~預約一趟大機車環島之旅』那一篇文章,回應的內容寫著:「有3個跟你有同樣夢想的人已經在今年2月騎了他們的VR跑了1005公里,也許可以分享他們的心得及一路上的嘻笑與汗水,奇摩部落格標題:越野越帥氣~一個用19吋越野胎記錄回憶的男人。」

看完了回應,我很快的搜尋他所提的部落格網址,迫不及待地用滑鼠點擊進去網站,正準備用愉快的心情和那三個大男生分享他們的環島之旅….

進入網站後,我習慣性地將部落格首頁的所有文章標題,很快地瀏覽一遍,沒料到映入眼簾的斗大的標題竟寫著『我不願相辭……泣』,『董哥可以在自己的場地盡情放肆了』….。

剛看到標題我還不明究理,讀完了幾篇文章才知道,原來一起騎機車環島旅行的其中一人「董哥」在今年六月過世了,而部落格的版主是參與旅程的其中一位主角阿哲,一起環島旅行的三個大男生本來就是很要好的朋友,而二月份的這趟機車環島之旅是他們計畫已久才成行的旅程…..沒想到這趟旅程卻成了三個人一起出遊的最後一趟旅行。

版主的字裡行間盡是傷痛與不捨,他提到曾與董哥互開玩笑時說過:「假如你死,我也一樣燒一台DRZ400,跟一個場地給你去跳啦」,董哥還回他:「要記得加裝肥管、饅頭包、護弓、倒叉、鍛造引擎下護板、浮動碟、最重要的是RK黃金3油封鏈、跟卡夢油箱............」

然而,這一天果真來臨….版主信守承諾與另一位參與這趟旅程的男生邊哭著邊折了一台DRZ400和一個越野場要燒給董哥,我看著照片裡要燒給董哥的機車果然一身是勁,還有一個能讓董哥盡情奔馳有著起跑點、彎道邊坡、跳台…的越野場。

邊看著文章,我心中的難過,實在難以言喻,過了一會兒才想到搜尋這個網站的目的,很容易地在網站裡頭找到了三個大男生環島時拍下的照片…..照片中三個大男生的臉上無不掛著開懷的笑…

人生無常,友情無價。

他們的故事讓我有感而發,寫了這首歌『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thcho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