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moon
詞、曲、演唱:蘇兒真 女聲:嘉嘉

妳指著地圖上的一個記號 笑著對我說
如果要和妳一起踏上紅毯 一定要帶妳去那

那裡是戀人的天堂 到處充滿愛的能量
讓你證明你有多愛我

你可曾知道你溫柔的甜蜜 在我心中起了浪
自從我答應你我們在一起 對愛就不再徬徨

不管是天涯和海角 一直到天荒地老
有你陪的地方就是天堂

帶著祝福去旅行 這是我們的Honeymoon
躲在雲裡面的陽光 和愛一起飛翔
帶著祝福去旅行 一定幸福的Honeymoon
潮來潮往的海浪 像愛你的心跳

ps
男生和女生都是我的好朋友,尤其是男生,他是我大學學弟,認識十幾年了,情同手足;他們告訴我要去馬爾地夫蜜月旅行時,我為他們寫了這首歌Honeymoon,這是他們的故事,也是他們的歌,於是我找了女生一起合唱這一首歌。



那年,她正熱衷社團活動,強烈企圖心與好強的個性在心底旺盛地交叉的年紀,活躍於學校社團、救國團,甚至是打工的地方,每處都能讓她如魚得水、嶄露頭角。唯獨在她心中對感情的那份執著,與她的外表卻不怎麼搭配;那時她經歷了一段很苦的過去,該說是沒有結果的「匿名寶貝」吧!傻裡傻氣地以為自己會成為「正牌女友」地一直守候著那個人,多少次夜裡電話響起,她就飛也似的買了宵夜再騎上近一小時的路程去討好那個人;對於那個人,她總是有求必應,毫無怨言。有了委屈,只會躲在棉被裡偷偷對自己泣訴;他當了好幾年那個人的「匿名寶貝」。

同一年,他是個即將退伍的社會新鮮人,心中少不了即將進入社會的窘境與困惑,但他始終是個行動派,在學校也曾叱吒風雲,在退伍前一年他被交往多年的女友兵變,退伍時抹不去的傷痛還深埋在他心底,但衝勁與熱情的人格特質,沒讓人失望,兵變的傷並沒讓他一獗不起,他還是勇敢的踏入職場。

同樣喜歡音樂的兩個人,在一個社團活動中相遇了。

交往前,他們沒通過幾次電話,第一次通電話是在921地震發生時;那天女生的電話線被佔滿了,交友廣闊的女生藉著電話,急著了解朋友在地震過後的處境,好不容易男生才打通了女生的電話,男生在確認女生安全無虞後,用生動的語氣分享他住在高樓遇到大地震的驚悚過程,後來他提議要帶女生回位於災區的故鄉看一看,男生這個體貼的關心已經悄悄地打動了女生的心。

兩個人約會過一次就決定在一起了,有一次男生偷偷去民歌餐廳捧女生的場,女生下了台後,到男生的座位旁閒聊,正當台上的歌手唱著「我是一隻魚」的時候,男生靈機一動,突然提了一個問題想逗逗女生,他說:「妳要是敢現在跟著歌曲表演唱遊,我就請你吃飯」;男生沒料到女生死不服輸的個性有多強?!其實女生天真和奔放的熱情早就處在備戰的狀態,二話不說就站起身來在台上歌手與台下餐桌間「游來游去」……女生就這樣贏得了男生心裡甘願輸掉的一場打賭,兩人也因為這一場打賭,有了一場正式的約會。他們約在西門町,女生駐唱餐廳附近的「火車壽司」,一盤盤可口的美食被「火車」載著,不斷地在一個鐵軌做成的大圈圈上旋轉行駛,每次食物經過眼前,男生總會體貼地幫女生拿菜,這個舉動讓女生感覺到男生體貼的一面;接著他們看了場電影,那是部得獎的法國藝術片,同樣喜歡電影藝術的兩人,在片後就駐足在電影街上熱烈地交換了心得,兩個人傻楞楞的在路旁的長椅上併坐著討論到夜深,那時男生趁機摟了女生的肩,女生對於男生突如其來的舉動似乎並不意外,決定就把肩膀交給男生……..

兩人繼續天南地北的聊著,女生開口問了男生兵變的故事,她看的出來男生雖然很受傷,但也識破男生隱藏地很拙劣的『我要我們在一起』的意圖,女生對男生的窘境覺得好笑又心疼,也很開心男生如此地坦然。

就在那一天的約會,兩人的心中都想要和對方在一起。

但是從初相遇,到那場感覺鮮明的約會,有點優柔寡斷的女生還是不免陷入天人交戰的長考,她為了該繼續當個苦情的角色等待那個人,還是該放手一搏,反過來主動去追求幸福而舉棋不定,比起那個人,男生出現在她生命中只有短短6個月,女生甚至覺得會「背叛」那個她一直默默付出的人;但是遲遲不給男生答案,又害怕男生會打擊男生的信心,最後女生還是鼓起勇氣開口,請男生給她時間考慮要不要在一起。

一個星期後,女生打電話給男生。

女生說:「不管是不是追求時候的手段或故意對我獻殷勤,我說出口的,你都做到了,我想要的,你也都給了我,你讓我覺得我可以不做一個永遠等待著委屈的角色,我也有權利享受幸福,謝謝你對我的好,我想問你,你可以一直疼愛我嗎?」女生結結巴巴地說完這段話,卻放聲大哭…….男生在電話的那一端,像安慰小孩似的,一直說著:「乖,乖乖喔……不哭喔……妳最乖了……妳有我的保護,不哭不哭……」

兩個人就這樣戀愛了,男生跟女生交往的2千多個日子中,就像全天下所有的戀人一般,在經歷了無數的爭執與愛戀後,兩個人終於在去年冬天舉行了他們的婚禮。

好樣的!兩人婚後半年決定來個奢華蜜月之旅,他們去了馬爾地夫,「希望我們一輩子都擁有彼此,所有的人都要和我們一樣幸福」,在飛向熱情島嶼的班機上,男生和女生這樣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thcho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