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貞治前些日子罹患胃癌住院開刀,消息一傳出的時候,國內、日本媒體一遍譁然的驚訝之聲,驚訝的是有如鐵人一般形象的總教練竟然生病了,而足以代表日本半個世紀職棒精神的王貞治竟然也會遭到病魔的入侵,社會各界無不表達關心之情。

令人可喜的是,昨天的電視新聞報導王貞治手術順利,復原狀況也很良好在昨天出院了,王貞治在醫院開了出院記者會,螢幕上鏡頭帶到他的臉,很明顯的臉頰比起以前消瘦,但是眼神卻是一樣銳利,大家等他開口說第一句話,只聽他緩慢而堅定的對著麥克風說:「謝謝大家的關心.....我現在只想趕快回到球場去享受勝利的感覺,只要能在球場上,就算是失敗的感覺也是令人想念....」

我聽到他這麼一說真的覺得好感動,王貞治在日本的地位已經遠超出一個職棒明星球員、或明星教練的角色。他的形象以足以代表日本人的民族精神,至於說他有這樣的地位究竟適不適格,先不提他當球員或教練的戰績,也不需去提他剛在今年帶領日本隊拿到世界棒球經典賽的冠軍....

就憑著他昨天出院記者會的這番話,就足以認定他的人格與完美的形象。

球員的舞台在球場。只要能回到能讓自己發揮的舞台,就算是失敗的感覺也令人想念.........

我也想回到我的舞台.....音樂。王貞治激勵了我想回到我的舞台的堅強意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thcho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