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幼稚園的時候,父親認為小朋友應該讓他學點樂器,於是送我到家附近的教會去學小提琴,還記得教我們小提琴的那個老師,很老、很兇,每次上課後,總會要求我們回家要作功課,如果有人偷懶,回家沒作功課,拉得不好的時候,他都會很大聲的罵人。

記得,有一次練習的時候,我拉錯了一個音,他坐在旁邊大聲地罵我笨,並假裝要用手上的香煙來燙我的手;那一次,真的把我嚇哭了。接下來兩個禮拜的課,我都假裝肚子痛而不去上課。後來,那個老師生病住院,而我的小提琴課也因而停止了。說真的,那時後我還真有點高興。

還好,小時候學小提琴不愉快的經驗,並沒有影響到我長大後學樂器的興趣。進了高中後,有一種解脫的感覺,再也沒有人會逼你念書,一切都是那麼自由,於是高一的時候,就決定找一個社團好好地學點東西。也許是因為對小提琴有一種特別眷戀,於是選擇了與小提琴有點相似的吉他來學習,因此,決定報名吉他社。記得第一次上課時,學長告訴我們許多學吉他的好處,可以抒發情感可以自娛娛人,但是只有其中一個好處最讓我心動的,學長說:「彈吉他可以用來追女生。」

ninthcho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ninthcho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絕對的真愛 一生能有幾回

ninthcho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今夜霓虹 依然閃亮

路上行人 來來往往

寂寞的心 停泊在異鄉

ninthcho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也許我會傷了妳 但這是我們兩個人的遊戲

誰會想在末世紀 輕易的許下一個男人最真的心


ninthcho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三的時候參加北區大專民歌比賽拿了第一名,為自己贏到一紙唱片合約。記得比賽結束後當時也是評審之一的黃大軍老師在比賽結束後把我叫到一旁問我,有沒興趣到錄音室試唱;我當然去了,第一次進錄音室帶起耳機一聽到自己的聲音,感覺竟然如此的清晰,清晰到我認不得那就是自己的聲音,當天試唱表現得很緊張連最擅長的吉他都彈的亂七八糟,覺得唱的糟透了。唱完後黃老師只留了電話就說再聯絡,我想應該是沒機會了,離開錄音室後沒直接回宿舍就去同學那喝酒,回到宿舍都半夜四點了,發現桌上的答錄機有人留言,按下聽取留言鍵,傳來的是黃大軍老師的聲音:我是黃大軍,不管多晚都請你回電,我等你電話。我心裡想是不是我把東西遺留在錄音室就拿起電話撥了回去,只響了一聲就被接起來了,電話那頭黃老師只說:明天下午有沒空?到公司來簽約。我驚訝到只說了聲好就掛了電話.......

  記得當時為了凸顯自己是法律系學生的背景,我把唱片約帶到票據法的課堂上跟啟洲逐條討論,兩個人忙了半天,洋洋灑灑改了一大堆條文,說是身為法律人絕不能簽下一個不平等的合約,後來我把改好的合約帶去唱片公司,唱片公司的老闆看到合約嚇了一跳,很驚訝的對我說:我作唱片十幾年了,從沒有一個新人敢這樣改我的合約。他說他得想想要不要接受我改的條款,如果我堅持要改,他有可能會選擇不跟我簽約。我聽了他的說法,呆掉了;心裡面想這不就是我夢寐以求能出唱片的機會嗎?我幹嘛一直要堅持那些法律人講的誠實信用,公平正義那些大道理,簽就簽嘛先簽了再說。不過我忍住了,我跟老闆說:學法律就應該堅信自己的所學跟理念,原來的合約確實對我不公平,如果我簽了,履行合約的過程一定會讓我不愉快,如果不愉快可以預見,那我寧可不簽。天阿!我也不知道哪來的膽量能吐得出這些話,後來唱片公司老闆對我說:我得想想。隔天,接到唱片公司的電話,他們的人告訴我就照我改的合約簽。

  後來我過了很長一段同時上課,錄音,餐廳唱民歌跑場的日子,終於在1995、1996出了兩張完全自己創作的專輯,第二張唱片發行後遇到唱片市場緊縮成績不如預期又覺得應該對學了幾年的法律以及家人有所交代,就決定捨棄我最愛的音樂投入律師高考,1998年考上,執業至今。

ninthcho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 Apr 28 Fri 2006 08:26
  • 追求

月亮追求太陽 我在追求希望

我的希望是你在我身旁

這已經好久好久

ninthcho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只要你想到我

一聲問候 想對你說 也許你在睡夢中

ninthcho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